鸽鱼鸽鱼

exit

文豪野犬|织太|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个杀手不太冷


一个织太酱小甜饼,内容如题

有年龄差,大概是十一岁宰和二十五岁织~

感觉稍微有点犯罪……(小声)

如果没问题就请继续~

BGM:不老梦——银临~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刹那间澈静明通,成为我所向披靡的勇气和惶恐,裂山海,堕苍穹


1.

织田作之助家的门被敲响了。

“杀手先生,我能进来吗?”


他在猫眼里看到了一只湿漉漉的黑猫。


“……没有想到杀手先生竟然真的放我进来了呢。”猫咪这样说,他正在小口小口地喝牛奶——这样看起来更像是猫咪了,织田想。

“我也没有想到你敢进来。”杀手先生老实地回答。

“……”男孩沉默了一瞬,笑了,“因为我被追杀了呀,反正到哪都是死~”

“嗯?”织田有些惊讶,这么小的孩子……

“杀手先生真的很有趣啊……”男孩放下勺子站起身,披着的毛巾滑了下来,织田注意到他的腿有不自然的颤动,就好像是——

“你受伤了?”织田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到一阵莫名的干涩,或许是因为这个奇怪的孩子就被追杀,或许是因为这个奇怪的孩子一眼看穿他的身份,而他竟然没有察觉到这孩子竟然受了伤,作为顶尖杀手,他反应迟钝了。

“只是不小心磕到了。”小男孩眨了眨眼,笑着说,“不杀我吗?杀手先生。”

笑着说出来的话却意外的冷酷。

织田摇了摇头:“你不是我的目标。”

职业杀手为自己的主顾工作,而他目前没有任务。

也不会无故杀人。

“真可惜。”男孩儿说。

他的眼睛一下子空洞起来,装载了整个暗夜。

织田可以保证,他只有在最绝望的大人的眼里看到过这种空洞的黑暗。

而这只是个孩子。

即使他很早慧,也不行。


织田捡起毛巾,继续替那个孩子擦头发。

“把牛奶喝完。”杀手先生说。

“……”男孩有些呆愣,但迅速地收敛了所有的情绪,“真是意外呢……”他端起杯子。

不应该是这样的。

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这个人是职业杀手,如果自己识破他身份的话为了保险起见他一定会杀掉自己的——这是太宰最初的想法。

那样自己就能直接轻松地死掉了。

但是意外发生了。

这个杀手,没有对他动手。

反而是温柔地(太宰的确能感受到)替他擦干了湿漉漉的头发,让他换上了他宽大的衬衫和长外套(“抱歉,没有合适的裤子。”),给他做了简单的晚餐,为他准备了房间和床。

直到太宰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织田关掉床头灯准备拉上门离开的时候,男孩才察觉到了不对劲——岂止是不对劲,简直太不对劲了。

“等等——”太宰刚开口,红发的男人就转过身,用他那双无辜的蓝色眼睛看着他,有些疑惑地问:“……是想要听睡前故事吗?”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太宰活了十一年,也见识过不少人和事,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奇怪的杀手。

睡前故事?

“抱歉。”男人一本正经地说,“睡前故事的话我只知道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看起来你不太喜欢。”他看了看太宰面无表情的脸,有些犹豫,“那灰姑娘呢?女孩子们都很喜——”

“……女孩子们?”太宰提高音量,有些茫然地看向站在门口的……“杀手先生”。

聪慧如他,也难怪会这么懵。

毕竟哪个杀手会给莫名其妙来到自己家的小孩讲童话故事啊!还是那种小女孩最喜欢听的!

完全不按套路出牌。

“嗯。”不按套路出牌的那位点了点头。

“总而言之,你还是快睡觉吧。”看了看挂在墙上的表,织田一脸认真,“小孩子不早睡容易长不高……”他做了个手势,“晚安……”

“……”太宰敏锐地感觉到了他的未尽之意。

“我叫织田作之助。”织田说。


这么老实地交代了自己的真名吗?

太宰认为自己是处在吃了毒蘑菇的幻觉中。

直到男人轻微的一声咳嗽传来,他才恍惚般说了一句“太宰治”。

然后等到男人带着困意的“晚安,太宰”随着门“吱呀”的一声响起,男孩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不小心直接告诉了他自己以后的名字——这是在那件事之前他就已经想好的名字。

只不过那件事刚好发生,他就用上了,而已。

“织田作……”太宰喃喃,“奇怪的人,奇怪的名字……但很有意思。”

最起码到现在,织田作给了他意料之外无数的惊讶。

太宰轻轻闭上眼睛。

“……晚安。”

“织田作。”


2.

织田作之助睁开眼睛。

“太宰?”他试探性地呼唤着男孩的名字。


穿着白色衬衫,两条小细腿光溜溜露在外面的男孩,抱着枕头的男孩。


“……织田作。”太宰定定地看着他。

织田作迷茫地应了一声之后才想起反驳:“我姓织田……”

“我喜欢这样叫你。”男孩执着地不肯让步。

织田无奈地按了按眉心:“……睡不着?”

作为杀手,他的警惕性和机敏性不是说着玩儿的,太宰刚扭开门的时候他就察觉到了,只是躺在床上发呆而已——‘这个孩子。’他想。

这个孩子,给织田作一种……他正站在悬崖边上打算往下跳,但那不是他自愿的,是他一次次被逼迫,而他现在……是在向织田,求救。

“嗯。”小男孩把枕头扔到床上——织田平稳地接住那只花边枕头(那是某次在超市购物时活动赠的),把它放在他枕头的旁边。

“……”太宰发现自己越来越看不懂面前这个人了。

“……”或许是他年纪还小,不太能完全隐藏住自己眼里的疑问,织田摊开另一床被子,轻轻地拍了拍枕头,开口了:“我不认为……”

“我不认为你是坏人。”

太宰感觉自己紧绷的弦松了一些,但他随即就感到很好笑——明明面前这个叫织田作之助的男人是杀手,要怕的应该是他太宰治才对,但因为他想死的愿望,他对这个男人更多的是期待——期待他能杀死他。

期待他……


“……我只是捡到了一只猫而已。”织田作这样说,他眼神诚恳,太宰几乎快在那双海蓝色中溺毙——为什么一个杀手的眼神如此纯粹?

……胜过他见过的任何人。

“睡觉吧。”红发男人拦腰将太宰抱起来放在床上(这个孩子比他的同龄人要轻很多,杀手先生想),轻柔地抚了抚他额前那缕碎发,替他掖好被角,“晚安……太宰。”

希望你的梦里一片光明……


莫名其妙。

太宰想。

不仅那个叫织田作之助的男人莫名其妙,就连他自己也变得莫名其妙。

那个男人……给他诡异的安定感。

太宰偷偷睁开眼睛,瞥向呼吸平缓的杀手先生——他睡觉的姿势也很安定。

“……”晚安,织田作。

这种感觉……目前还不坏。

黑发男孩儿闭上眼睛。

晚安,太宰。

红发男人的嘴角微微上翘。


3.

就这样,太宰在织田作家里住了下来。

他意外的厨艺不错。

织田作每天出门的时候都能带上精心烹制的便当——他回家的时候顺手买了适合小孩子的围裙和小板凳。

“织田作,我可以够得到……”男孩儿小声抗议。

“……”织田作挪开视线,他只是……他只是没有养过孩子。


他们从来没有谈过为什么那天太宰会敲响他家的门,也没有讨论过为什么太宰会知道他的身份,更没有——主要是织田作,他非常体贴地避开了所有关于太宰过去的经历,巧妙地得到了一些关于黑发男孩喜好食物的情报——

“呜哇……”太宰眼睛亮晶晶的,“织田作竟然买了螃蟹!”

织田作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太宰飞快地从书房里跑出来——那是他除了卧室之外最喜欢去的地方,虽然他还没出过门(最起码在织田作印象里是这样),但红发男人已经在计划表上写了一些关于游乐园的注意事项——打住。

“我回来了……”织田作说。

“欢迎回来~”太宰眉眼弯弯。

——感觉这个对话的走向很奇怪……

是哪里奇怪呢?

没有看过电视中在外辛苦一天的丈夫回家后妻子系着围裙出来迎接的杀手先生陷入了沉思。

“……”想不出来。

织田作老实地咨询了太宰。

因为他发现黑发男孩是真的特别聪明。

“诶……”太宰停下逗弄螃蟹的筷子,用手指点了点织田作下巴上的胡茬,“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哦~”

“但……”织田作决定不在这上面纠结,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太宰,螃蟹就交给我来做吧。”平时勉强会做几个菜的杀手这样说。

他之前有好好查过攻略的。

“……那就拜托织田作了。”太宰心情稍微有点复杂——毕竟他之前在书房的电脑上看到了螃蟹食谱的相关搜索记录——

‘永别了,美味的螃蟹。’他仿照电视上看到过的信徒那样,沉痛地双手合十。

或许下次必须先抢到厨房。

手中握着木勺的男孩偏了偏头。

但意外的,螃蟹做的非常成功。

“呜哇!”男孩瞪大眼,“超——赞的!”

“你喜欢就好。”织田作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给那个食谱五星好评——等会就去。

……

但是没有“等会”了。


一群持枪的黑衣人闯了进来。

猛烈的炮火轰开了大门,织田反应极其迅速地将太宰搂在怀里,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枪,一脚踢开餐桌——刚好砸到了黑衣人面前,暂时拖了他们一秒钟。

一秒钟,在职业杀手面前,是万能的。

而且来的这帮人好像也很弱。

织田作甚至有时间为太宰逝去的螃蟹大餐默哀两秒病决定明天继续做螃蟹大餐。

“他还有帮手!”领头的黑衣人大喊,“先搞定那个男人——”

“对不起。”织田作诚恳地道歉。

但是你身后的那帮菜鸟好像已经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了。

“一个前·职业杀手不会毫无准备。”

头领突然奇怪地笑了一下。

“织田作——”

身后传来太宰焦急地呼唤,然后——

“嘭——”


“可能会有人来找我寻仇。”杀手先生这样对小男孩说,“所以……”他将一把小巧的女式手枪交到太宰手上,“……保护好自己。”


“……”太宰几乎是僵住一般看着鲜血在那个想偷袭织田作的黑衣人身上炸开。

“……”织田作扔下了手中的机关枪——那是他刚从衣柜里掏出来的——抱住了太宰。

“……看来我学习能力确实很强呢。”太宰神情恍惚地说。

“别说了!”织田轻轻抚摸着太宰因为惊吓过度而微微颤抖的背,“……谢谢你,太宰。”

“但我——”

织田捂住了他的嘴:“呼气,太宰。”

的确,那个偷袭的人估计连他的衣角都碰不到——这点太宰也很清楚,但他还是……

“……织田作,我……”太宰颤抖地丢掉小手枪,张开双臂抱住了杀手先生,紧紧的。


4.

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但在织田听来也只有两句。

太宰很小的时候就被拐卖了。

太宰被那个人当做工具。


“……”织田作站起身,先把太宰抱回了卧室——但后者不愿意离开他,红发男人只能托着黑发男孩一起走到厨房——他急需要喝一大口水压下自己即将爆发出来的杀气,毕竟太宰刚遭受过惊吓,他不想再吓到他。

“后来他被人追杀,死了,作为……我也被追杀了。”太宰语气平静地说,仿佛是在讲和自己无关的事——他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在织田作身边。

“那些人更……”男孩别过头,“所以……”

所以想选择职业杀手了结掉自己?

“我之前见过你……很久很久以前。”太宰看着织田作,“所以……”既然他也杀了人,那么——“我要和你一样,织田作。”

“我也要当杀手。”

既然他是,那他也会是——无论去哪里,他都会跟着他一起。

哪怕是黄泉比良坂。

“……”织田作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你值得更好的——”良久,红发男人说。

他认为太宰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不能……

“但你就是最好的!”太宰突然侧过脸,亲了一下织田作,“……织田作,你是最好的。”


“……如果你一定要这么想的话。”织田作有些僵硬地擦了擦太宰脸上的血,“我已经不打算做杀手了,太宰。”

“前·职业杀手”,他刚这样过的。

“……”太宰有些不可置信,但他随即笑了。

“因为有人对我说过一句话,也因为你。”红发男人轻轻地用额头碰了一下男孩冰凉的脸。

“哪里都要和我一起去吗?”

“无论是去哪里。”


5.

“……看起来你已经找到了答案。”

街角的咖啡厅外,带着帽子,拿着手杖的神秘人透过落地窗瞥了一眼坐在沙发上捧着草莓冰淇淋发呆的黑发男孩,带着笑意的眼睛看向织田作之助。

“是。”织田作点点头,“……谢谢您。”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这个老头子也只好帮你这个忙了——”夏目漱石叹了口气,“接下来打算……带你的猫去哪?”

“……游乐园?”织田作从大衣口袋中掏出票子,展示给那个告诉他“拿起笔去书写你自己人生”的男人——后者很明显地僵住了。

“……果然是你的风格。”夏目按了按手杖。

“那就去吧。”


“走吧,太宰。”

“唔……织田作要带我去哪?”

“游乐园。”

“诶——”

“这个在我的日程表上。”织田作认真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本子。

太宰好奇地瞥了一眼,随即愣住。


给太宰买围裙和睡衣(√)

给太宰买厚一点的衣服(√)

给太宰讲睡前故事(√)

每天让太宰喝牛奶(……)

带太宰去游乐园(……)

带太宰去音乐会(……)

带太宰去跑步(……)

给太宰找个合适的学校(虽然感觉他没必要上学,但还是要和同龄人交流)

给太宰做螃蟹大餐(……)

给太宰重做一次螃蟹大餐(……)

带太宰去新的地方(……)

最后两项是刚写上的。

太宰沉默了一会儿,从织田随身口袋里掏出笔——非常熟练,然后在最后一项上打了勾。

“你已经带我到了新的地方了,织田作……谢谢你。”

“但……”织田作替他擦了擦嘴角的奶油,轻微地叹了口气,“要说谢谢的是我——”


如果不是那天你敲了我的门,我或许不会这么快就下定决心——

“尝试着去书写自己的人生吧。”

那个神秘的男人这样对他说。

“那,织田作……”太宰晃了晃红发男人的手——“我们等会去吃辣咖喱吧~我想学~”

“好。”


“那两人也真的是放心啊……”夏目漱石无奈地拿起手杖,“安身之处都没找到呢……”

“已经找到了啊。”带着帽子的棕发少年咬着一根棒棒糖,含糊不清地说,“对吧,福泽先生~”

“乱步,你今天糖分摄入量快超标了……”站在一边的白发男人扶额,随即又认真地看向夏目漱石:“我明白了,夏目老师,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

“还有我~”

“乱步——”

“行行行,我明白了。”夏目心累地揉了揉太阳穴,“我老头子就不掺和你们的事了。”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


没有掉入泥潭,反而是将对方拉了上来……吗——不。

他们都照亮了对方心里最深沉的暗夜。


后记:

我—完全—OOC—了—啊!!!!!!

落泪.gif

不过大概把想要表达的意思表达出来了……吧。

应该。

评论(14)

热度(20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